那一年,我們一起上班過的廣告印刷行

那一年,我們一起上班過的廣告印刷行- Wink

  因為我小時候很喜歡卡通跟塗鴉,所以就大膽地選擇了毫無任何經驗的廣告印刷行上班,之後就一頭掉
進廣告設計的異想世界……

  在那個遙遠的異鄉,我上班的那間店面,絕大部分的科系都是美工……等等與設計相關的科系。廣告設
計在這裡裡頭算是大眾,而由於上班又經常要送貨施工,得互相幫忙~同事彼此之間相當團結,感情很好。
  在當時我們還有一首員工之歌,就是喝衣優一優一優一 喝衣優一優一優一~~(搭配「哀宜優一優一優
一」的旋律,就是這樣唱,不是我跳針!)

  拉回主題,來談談廣告設計的工作吧。因為廣設要做的事很多,像是繪圖、出圖、拍照、字畫、商業設
計、廣告文案……等等,其中我最有印象也最有感觸的工作,應該就屬出圖了。

  教我出圖的交接離職員工,是個非常有個性的傢伙。剛開始出的圖,整個美美的。

  連續排在一起,每次出一張,還得再出一張,一週要出好多好多張,平心靜氣地出圖,這是沒人想做的
工作!不過也由於出圖,增進我的美感!
  再來讓我印象很深刻的就是拍照,當時相機是很爛的,很古老的,大家都說還不如用手機來拍!

  不過比較麻煩的是,每次拍照,光圈、對焦、快門速度都要調整很久,對焦不清跟晃動,整張照片就是直接宣告沒救。

  尤其我拍照非常迅速,對於畫面的清析度又非常要求,差一點對我而言就是差很多,所以每次拍照,我
幾乎都是負責拍照的那一個。

  
  當然,工作中充滿艱辛困苦的同事們,怎麼還有心情搞創意呢?事情真的太多沒空想太多。當時工作
時,我們的工作也太可怕了,害我都不敢接近公司了。

 所以為了賺錢,我努力的學習,許多人都陣亡了,而我是畢業了!怎麼說? 因為我更上層樓!!

  雖然當初每天昏天暗地,工作多到有如雪片般飛來,成天忙著繪圖出圖送貨顧店,但是因為在那裡從無
到有,也學了不少東西,也許是那時候還很珍惜,沒有太多的怨言,所以那一年,真的是我這輩子最賣力的
一段時光。


  現在偶爾也會跟老同事聊聊,只是記憶中,有著年代久遠的感覺。現在想再回想當年工作時,大家在
內心吶喊的淒涼,只剩下一幕幕的回憶了。
  不過我還是要說一句:在那裡度過苦痛的歲月,真的值得!

葉寶壕-彩藝廣告社-091.jpg

彰化彩藝-02.jpg

彰化彩藝-01.jpg

電腦繪圖設計中心-2018年統計-01.png

彩藝廣告社-2018年統計-01.png

電腦繪圖設計中心CAAA.png

彩藝廣告社名牌.png

彩藝廣告社,名片,201905-2.png

彩藝廣告社,名片,201905-1.png

彰化彩藝-信封-01.png

彰化芬園-彩藝廣告社-廣告印刷服務-01.png

彰化芬園-彩藝廣告社-繪圖設計服務-01.png

arrow
arrow

    彩藝廣告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